故安GUan-

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

【EvanStan】白夜为星 10

主Sebastian,双向暗恋
中篇大概...?模糊结局预警【偏BE?】
随手撸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OOC我的

Summary:难以入眠的夜里,我曾一一细数你。

——————————

10

宿醉醒来的Sebastian感觉脑子里埋了一个炸弹,眼眶干涩地泛着红。他挣扎着伸手揉了揉眼睛,逐渐清晰的视野里,Sebastian看清自己身处的陌生公寓。

他撑起上半身,看了看生生挤下两个枕头的单人床,另外那边明显是有人躺过的样子。床边摆着一双合脚的拖鞋,他踩进去踢踢踏踏地走出房间。

天光大亮的时刻,米白的窗帘被半开的窗外吹入的晨风扬起,布料的经纬线之间透进微光。Sebastian走出房间之后,循着窸窣的声响来到厨房。

Chris正在做早餐,简单的牛奶玉米片和煎蛋吐司。英俊的男人系着围裙在炉灶之间忙碌的样子难得一见,鸡蛋薄脆的壳在平底锅的边缘敲开一条缝,Chris把它摊进锅里的前一刻回头看向厨房门口。

“醒了?”Chris和他对视一眼,“早上好。”

“嗯,早上好。”Sebastian靠在门边,叉着手上下打量了一下厨房,“这是你家?”

“对。”蛋液触碰热油时发出一阵吵耳的“呲啦”声响,烟火的香气弥散开来。Chris用锅铲专业地铲着煎蛋的边缘,“马上就可以吃早餐了。”

这一幕有些契合的熟悉感,这种感觉不知从何而来。恍然之间,Sebastian甚至以为他们已经相爱多年,而这个早晨不过是他们已经一同度过的无数个早晨中最平平无奇中的一个。

他不想问为什么自己会在Chris的家中醒来,这并不奇怪,他喝多了Chris本着东道主之谊照顾他,但回酒店又很不方便,干脆把他带回家——这逻辑没有问题,Sebastian对自己说。

浴室里Chris已经为他准备了一套洗漱用品,Sebastian刮着下巴上短短的胡茬慢悠悠走到餐桌边坐下的时候,Chris已经把两份煎蛋端上桌。刚从冰箱里拿出的牛奶盒挂着薄薄的水珠,玉米片倾在白瓷的敞口碗里发出轻轻的声响。

Sebastian安静地吃着,餐桌气氛沉默,但没有多少尴尬。Chris坐在他对面,两个人相隔着一个长桌的距离。

“吃完想出去走走吗?”Chris问。

Sebastian点点头,“好啊。”

所有的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理所当然,似乎他们早就应当如此。

“想去哪里?嗯……逛街吗?啊对了,附近有新开的水族馆,陪我去看看?”

Sebastian没什么拒绝的理由。波士顿他原本就不熟悉,没有人带他走走大概也只能在酒店里消磨时光。更何况这个主动提出带他走走的人是Chris。

水族馆就在几站外的地铁口,两人戴着帽子口罩挤地铁,竟也没被认出来。早晨拥挤的地铁里,Chris在扶手的一角用双臂为他圈出一小块空地,把推推搡搡的人群都阻隔在手臂之外。

这姿势看起来有些暧昧,但在人满为患的地铁里却不那么扎眼。Sebastian看着Chris的手抓紧自己身侧的栏杆,把目光移到他的眼睛上。“你高中的时候也是这么对别的小姑娘的?”

“我高中的时候都是别的小姑娘争着这么对我的。”过分挺拔的鼻梁使得口罩的上缘铁丝没有办法完全贴合骨骼的轮廓,Chris又伸手捏了捏,直直看着Sebastian。

Sebastian挑了挑眉,温柔下垂的眉尾轻盈地弹了一弹,微弯的眼角显出一点笑意,但大半张脸被口罩遮着,看不出更多的表情。

新来的水族馆和所有普通的水族馆也并没有什么不同,顶多占地更大一点,装潢更新一点,游客更少一点,但能出来随便逛一逛已经很不容易,他们平时只要被虎视眈眈的粉丝们窥视到行程就会被围追堵截着要签名合照。

两个男人一起逛水族馆的事情,Sebastian和Chris都是第一次,这时询问对方想去哪里好像有点奇怪,于是两人默契地都没开口。水族馆里漆成暗蓝色,半透明的蓝色玻璃罩着白色的射灯,照下来的光芒令人有真正置身深海的错觉。大型的玻璃展柜里锁着一架巨大的鲸骨,蜿蜒六七十英尺,完整地被钢筋支撑成巨鲸存活时的形态。

“好像每个足够大的水族馆里都会有一架鲸鱼的骨骼。”Sebastian走过去,贴近地看泛着微黄的鲸骨,每一节脊椎和每一个背鳍尾鳍中的骨骼都被精心复原,假若附上血脉筋肉,就像是可以随时冲破展柜返回海洋。

原本裸露的骨架该是令人恐惧的,但如果是像鲸鱼这样的生物,恐惧就会转化成对造物之美的惊叹。

“这真的很美。”

鲸骨标本左侧的海豚池现在没有安排表演,是游客的自由体验时间。一对夫妻在那里等候自己三四岁的孩子,由穿着潜水服的工作人员领着,灰蓝的海豚从水中跃起,湿润的唇吻触到孩子的手心。

孩子被海豚的热情逗笑,工作人员奖励地扔给海豚一条鲜鱼,海豚跃出水面灵活地叼住了,翻了一圈落回水中。

Sebastian也过去排队,他觉得来玩就应该尽兴。Chris陪着他半蹲在水池旁,工作人员把海豚引到岸边,Sebastian伸出手来,海豚破开水面触碰到他的手心。

水池里的微凉把他的手心沾湿。

他想起Chris的那个吻。

他其实早就醒来。他感觉到Chris在看他,伸出手指触摸他的脖颈和脸颊,也感觉到Chris的气息忽然靠近,变成漫天大雪笼罩他。那气息他很熟悉,每次揽着肩膀或是拥抱的时候,他都能从他身上嗅到那种滚烫又温柔的凛冽味道。

像海洋,又像海底的龙涎香。

他几乎闭不住眼睛。

他的睫毛颤得像蜜蜂的翅膀,他本是个拙劣的说谎者。Chris微微急促的呼吸拂过他的脸颊,在眼窝与眉骨的凹陷处盘旋,唇瓣贴近的时刻,他不由得感到晕眩。

——————————
越写越像韩剧画风是我的错觉吗
更新一下这篇表示我还记得它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