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安GUan-

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

【EvanStan】白夜为星 11

主Sebastian,双向暗恋
中篇大概...?模糊结局预警【偏BE?】
随手撸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OOC我的

Summary:难以入眠的夜里,我曾一一细数你。
——————————

11

那个场景他大概可以梦见很多次,Sebastian想。Chris趁他睡着偷偷亲了他一口,这事信息量太大,早上起床后他能装作若无其事已经倾尽毕生演技了,他觉得奥斯卡欠他一座小金人。而实际上他一晚上没睡,Chris躺在他身边和他盖着同一床被子,他心猿意马地盘算着是接着假寐还是摊牌把该做的都做了,心里的小人打了一晚上不分胜负,战局的结果是垂到颧骨的黑眼圈。

不过他的黑眼圈一直这么重,无所谓熬夜还是一夜好眠。Sebastian第一次感谢这对罗马尼亚风情的黑眼圈。

灰蓝的海豚晃着尾巴悬浮在岸边的水中,Chris蹲下去摸了摸它的脑袋,小海豚后仰着翻回了七八米深的池底。

“我的魅力真的很大哎,连海豚都喜欢我。”Chris起身时在Sebastian耳边小声说了一句。

“对啊,大家都喜欢你。”Sebastian稍稍躲开了些,“你是什么品种的水仙花?”

“我是最讨人喜欢的那种。难道有哪里不对吗,Seb?难道你不喜欢我吗?”

“我……当然。”Sebastian在口罩下抿了抿唇,“走吧Chris。”

没有人知道这种喜欢是哪种喜欢,更何况这种令人浮想联翩的对话在他们圈里真的很常见,同在Marvel工作的前辈James McAvoy还说过他和Michael Fassbender上过四次床呢,这话能信有鬼。

但那仅限于镜头前,他没想过避开所有眼睛,他还有机会对Chris说一句“当然”,用来回答“难道你不喜欢我吗”。

他只敢在玩笑里句句真心。

能这样在一起,也是值得庆幸的吧。同样可以目睹全数瑰澈的山河,经历全部平仄的岁月,到头了也不必出言告辞,一切的一切你知我知,顺其自然,抹去了也干干净净不值得留恋。

但又怎么甘心,怎肯甘心,泱泱数十年人生,心上人分明常在身侧,却终究没有痛快淋漓地爱一场。只他一人守着这场无终的单恋,那这场单恋又算得上什么。他的爱不该是深夜的浅吻和难入的眠。

走尽了鲸骨的展柜,一道旋梯盘绕着柱形的水族箱蜿蜒而下,箱顶白炽的灯光把水照得通明,浓丽的珊瑚与玉白的底砂交错着,大群同样艳丽的小鱼游过,像一场蔽日的雾霭。

Sebastian把手掌贴上玻璃,鱼群围拢过来,又像烟花一样散开。

粼粼的水光破碎地映在Sebastian的脸上,连灰绿的瞳也荧荧地亮着几星温柔的光点。那像猫的眼睛一样耀眼又美丽。

粉丝都说Sebastian的眼睛里有一整片星辰大海,空旷又寂寥的风景在那里铺开,连缀成延绵沉进安稳的海底。Chris站在他身后的旋梯上,从侧面看着他直挺的鼻梁与低垂的眉尾,水光把他照得恍若不在人间。Chris想到这是自己喜欢的人。

穿过纪念品店才能走出场馆,说了不买东西,Sebastian还是被货架上的纪念品吸引了视线。大航海时代气势磅礴的船只被按比例缩小成精美的模型,装在窄口宽胆的玻璃瓶里,塞上软木的瓶塞,底下的货架摆着做旧的罗盘、望远镜与大炮的模型。

这对Sebastian无疑具有强大的吸引力,他有一点收集癖,公寓里有一整面墙摆满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兵人,最中央供着他的金属臂。

Sebastian抬头挑选着瓶中船的型号,脖颈上忽然被搭了一个什么,Sebastian惊恐地收手把毛绒绒的东西从脖子上取下来,是《小美人鱼》里和自己同名的那只虾的玩偶。他回头看见Chris的笑容。

“虽然这个你应该已经有很多了,”Chris把Sebastian手里的玩偶拿下来,放进自己手里的纸袋中递给Sebastian,“但我还是想给你买。”

Sebastian接过纸袋,“我很喜欢。”

Chris看了看Sebastian身边的货架,“想买瓶中船吗?想要哪个?By The Way我有优惠卡,帮你买会便宜些。”

Sebastian点点头,从货架上捧了一个半米长的,“我待会儿请你吃饭。”

瓶中船本不是很重,但为了防止金贵的玻璃和零件在搬运的过程中损坏,厚实的木箱与严实的填充物把重量翻了一倍有余。他们不得不先把这一箱重物搬回Chris的公寓。

“去吃什么?我听说Quincy Market的小龙虾是波士顿特产。”

“确实是,那我们就去Quincy Market。那里纪念品很多,可以给Jahanson和Mackie他们买一些……啊对了,Carly叫我给她带几瓶枫糖浆,她也好几年没回波士顿了。”Chris划着手机屏幕,调出昨天自己和姐姐的聊天记录。

来回折腾半天,坐上去Quincy Market的地铁时,已经几近黄昏。地铁开出黑暗的隧道,描金点彩的天色像梵高的油画,极度的华丽又美艳绝伦。上帝的手笔从来令人惊叹。

Sebastian看向窗外,逐渐困倦地垂下眼睛。肩头忽地沉了一沉,他偏过头,Chris靠在他的肩上陷入睡眠。
金色的发顶散开一点柔软的发丝,发梢钻进Sebastian的领口,锁骨之间泛起一点温暖的痒意。从这个角度Sebastian只能看见Chris浓密的睫,高挺的鼻梁与瘦削的脸颊被口罩遮了一半。

Sebastian悄悄调整坐姿,把腰挺得更直一些。

——————————
带鲨美玩 黄暴一美在线开火箭啦
接下来会再甜几章
然后就看我力挽狂澜写个BE
想要小心心 想要小蓝手 想要评论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