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安GUan-

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

【Stucky】无源之水/Sourceless Spring

6000+一发完
二战AU 半AU BE/模糊结局
梗概:被流弹炸伤的Bucky住进了医院,养病时想打个电话关照一下自己的咆哮突击队,电话接线员却误把他的电话接到了一个陌生男人那里。
绿寡[非cp]提及,咆哮突击队队员Falsworth提及
梗源 [美]迈尔尼《战争》

Summary:而我对你,便如无源之水,心意难平。

——————————

战争快要结束的时候,Bucky在波士顿被炸伤了。德军的流弹落在他脚边,爆炸的火光带走了他的左臂。咆哮突击队的队员们冲过来抬着他去战地医院,他在痛晕又痛醒的间隙里瞥见左肩头白森森的骨茬,鲜血淋淋漓漓地在战地铺满尘灰的地面上画出一条歪歪扭扭的红痕。

他已经够幸运了,Bucky想,流弹没要了他的命。

但少了一条胳膊的Barnes中士终究不再是咆哮突击队神话一般的狙击手,一杆狙击枪撬动前线的传说已经过去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已经结束了,Bucky的目光从远处衣架上挂着的军装胸口的勋章一路垂到缺失的左臂,年轻的护士正帮他换药。

“我还有多久可以出院?”Bucky问那个护士。

“可能还要一段时间,中士,我们得确保您的伤口没有感染。”年轻护士剪断纱布,利索地打了个结,“战争快要结束了。”

Bucky苦笑了一声,“偏偏我在这个时候丢了条手臂。”

“您是美利坚的英雄。”年轻的护士端起盛着带血纱布和酒精的盘子,推开病房的门出去,“好好休息,中士。”

他时常感到左臂疼痛,那种无解的痛苦整夜整夜地折磨着他,睡不着的时候他会想起咆哮突击队曾去慰问过的伤兵们,他们全身在不同的地方包扎着绷带,有些缺了四肢,有些大面积烧伤,有些被弹片打穿了脸颊,有些干脆没了人形。但伤兵营里没有怨天尤人,这里只能感谢上帝的恩赐,只差一点他们就会躺在兵营外的坟岗上了,但他们现在都活了下来。

他们如何熬过,他也将如何熬过。

Bucky经常强迫自己入眠,但今晚数羊似乎不太管用了,他想了想,爬起来走到病房中的电话旁,他想给队员们打个电话。

他不知道现在的咆哮突击队在什么地方执行什么作战计划,但少了谁都没有太大影响,咆哮突击队永远所向披靡。Bucky手犹豫了一下,在号码盘上转出Falsworth的号码。

Falsworth和他都是咆哮突击队的狙击手,同时入伍也同时加入咆哮突击队,感情一直很好。但Falsworth比他激进,推进战线的时候常常不顾一切,他最担心的就是Falsworth。

第一次拨过去的时候传来嘈杂的噪音,可能是前线开火了。Bucky不死心地又拨了一次,这回接线员为他接通了。

只是好像出了什么岔子,传来的声音很陌生。比Falsworth低沉一些,也更稳重,不像Falsworth那样咋咋呼呼,总之不可能是Falsworth。他认识的人里没有哪个和这个陌生男人声音相似。

“我是Grant 0704,”Bucky听见那个男人对接线员说,“我要的是Natasha Romanoff的号码,你接错了,那个倒霉蛋并不想和我说话。”

“哦,我想是。”Bucky忙插嘴。

这大概是Bucky卧床几个月以来听到的第一个陌生声音,慵沉的男声击入Bucky的耳膜,仅有的几句话的声线不停在脑中回荡。陌生男人又开口,“抱歉,打扰了。”

Bucky顿了一下,“没关系。”

挂断电话之后Bucky就放下了话筒坐回病床边。从床边的窗口望出去,漫天的烟尘遮蔽了天色,只能勉强看出白昼与黑夜。他没有见过波士顿的蓝天,他在战火的掩映中来到这里,来的时候波士顿已没有蓝天。但他听过别人说,那很美。

这两分钟仿佛很长,Bucky从床边走到窗边看了好一会儿才捱过去。Bucky回头看了看电话,又走过去重新拨通了号码。

“Grant 0704”。

Bucky竟然开始紧张。这甚至可以当成个笑话,Barnes中士竟然会在人际交流方面感到紧张,当年全布鲁克林的姑娘都想和他聊聊天,只要他乐意,他满可以每天都和不同的姑娘手挽着手逛广场。

“你为什么会想在三更半夜找人聊天呢?”他问。

“因为睡不着觉?嗯……我前段时间被炸伤了,身上疼。”

“炸伤?你也是军人吗?”那个男人显然提了些兴趣。

“嗯,我在波士顿打仗……你呢?”

“布鲁克林。”他回答,“我在家乡参军,入伍之后在东海岸打了一圈,最后又驻扎在布鲁克林。”

“我也来自布鲁克林!”Bucky有点激动,“不过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回去了。布鲁克林怎么样了?”

“发生了几场巷战,房屋保存得还好,但广场被炸了。”他的声音有些失落,“平民们已经撤到安全区了。”

Bucky无所谓平民撤去了哪里,他的家人早在战争刚刚打响的时候就死于德军的空袭,那时候他已经上了战场,明明是更危险的去处,却奇迹般地幸免于难。在那之后他的所有依仗不过是咆哮突击队和一杆狙击枪,有时候在森林中打几天几夜的埋伏,环顾四下的黑暗里,他听见荒原中似有若无的狼嗥,才会惊觉他已是孤身一人。

“你最近有做什么消遣事吗?”听筒里传来话音。

“我一直看书。”Bucky回答,“巴尔扎克的《贝姨》。其实我很不喜欢看书,但被锁在病房里没有别的事做。”

“我猜你肯定想出去打仗。”男人轻轻笑了一声。

“我想出去打胜仗。”Bucky补充了一句,“战争什么时候结束呢?”

“快打完了。”男人沉默了一下,“不会太久的。”

但其实没有人说得准。战火什么时候烧着自己的衣角,又在什么时候熄灭,没有人说得准。

“我有好多年没这样畅快地跟人说话了。”Bucky说。

“是吗?好了,就到这里吧,晚安。祝你做个好梦。”男人说,“顺便说一句,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叫我Steve。”

“你可以叫我Bucky。”

对话持续了二十分钟,Bucky放下听筒时听筒已有些发烫。休战的夜晚过分安静了,Bucky想着今晚可以睡个好觉。

不知道过了多久,Bucky被远远传来的爆炸声吵醒,德军开始了新一轮的轰炸。护士若无其事地走进病房为他换药,“早上好,Barnes中士。”

“早上好,美丽的小姐。”

Bucky今天的心情显然不错,他已经找回原来在布鲁克林的时候,和姑娘们说话的那种风流倜傥的方式。

“谢谢。”美丽的护士小姐熟练地为他拆下纱布,伤口虽然仍旧可怖,但好歹已经结痂。“昨晚睡得好吗?还能感觉左臂在疼吗?”

“已经好很多了。”Bucky说,但昨晚睡得很好不是因为减轻了疼痛——实际上并没有减轻多少。是Steve,Bucky明白。

“我昨天听见Banner医生和神盾局那边派来的人讨论,说要给你装一个金属义肢。”护士说,“是神盾局顶尖的生物科技,听说如果成功了就和真手臂没差。”

“神盾局总喜欢搞这些。”Bucky觉得神盾局有这些心思不如多造点武器支援前线。虽然有条义肢总比没有强。

炮火声停息了一会儿又再响起,远远传来几阵訇然的回声。那种热切的酸辣第无数次漫上他的喉咙,仿佛汛期的密西西比河从上游冲下的杂碎泥沙,堰塞住他的胸口。他是在枪林弹雨中滚过的人,杀红了眼的时候,子弹穿透敌人胸膛时的闷响都是一串悦耳的音符。潜行时用军刀一招致命,敌人喉管中溅出的血液沾染他冒出短短胡茬的下颌,沾染他透澈美丽的翡翠色眼睛,沾染他色泽浅淡的唇,他舐过那几滴血,那样的他看起来像冥府里爬出的修罗。

没有人比他更想回到战场。

他原来只想着舍生为国,但他现在却想活着,活下来,度过这快要结束的战争。

他叹了口气,坐在窗边的椅子上翻看卡波特的《冷血》。

Bucky本以为自己看不下纪实文学,但把平装本翻完之后,挂钟的分针已转了许多圈。他没什么胃口吃医院中午的配餐,只随便吃了几口凉掉的奶酪通心粉。

Bucky第一次觉得这天光太长,阵地的黑夜意味着更深的危险,他一向厌恶黑夜。现在墨字消磨掉他全部的耐心,可现在才正午时分。他第一次期待浓重的夜色覆在城市里,覆在逐渐冷却的炮管与枪膛上。万籁俱寂的夜,是什么声音引得它滚烫又沸腾呢。

又把《冷血》看了一遍,Bucky再次拿起电话呢听筒,指尖划转号码盘。“您好,请帮我接Grant 0704。”

低沉的声线再次响在耳边,“嗨?”

“是我,”Bucky舔了舔唇,“真对不起,打扰你了……我们继续昨天的话题,行吗?”

听筒里沉默了几秒钟,“我最近在看《冷血》,虽然并不是很符合我的喜好,但真的很惊喜。我以为我只看巴尔扎克海明威。”

“《冷血》?杜鲁门 · 卡波特的《冷血》?”Bucky惊讶地问。

“嗯,世界上没有第二本《冷血》。”Steve说,“我纪实文学看得不多,但这本的确是我看过最精彩的一本……怎么了?Bucky?”

“真是太巧了,今天病房的书籍就有一本《冷血》,我刚刚看完。”Bucky看了一眼静静伏在床头的平装本,“你最喜欢哪段?”

“每段都很精彩,我没有办法取舍。”

“我最喜欢Pellie录口供那段,他说‘我不想伤害这个男人,他是一个非常可亲的绅士,讲话和气,直到我割断他喉管的那一刻,我都是这么想的’。”Bucky念出那个桥段,人物的对白烙在他的脑子里。

“卡波特没有把Pellie完全塑造成杀人犯,他的童年很悲惨,Pellie是个矛盾的角色。他杀人的时候都还有良知。”

和Steve聊天的时候很容易想到战争结束后的未来。战争结束以后,自己能去做什么呢?穿着崭新的军服,挂着锃亮的勋章,军牌的闪光在胸口淋漓晃动,辗转全国讲述战争的残忍与和平的不易吗?他不想当扒开伤口乞求同情的猴子,他只想躲回布鲁克林好好看一看这个他用血肉之躯守护的地方。

Steve像古老的魔法师一样唤起他的思绪。Bucky慢慢往后想,一个人的布鲁克林太没意思了,得要有个人陪自己才好。

“Bucky?”Steve叫他的名字,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已沉默了很久。“在想什么?”

“我在想……你究竟是什么人呢?属于哪个部队,番号是多少?”Bucky说,“为表诚意,这些我都可以先告诉你,我是……”

“不,Bucky。”Steve打断他,“这会把一切全弄糟的。”

“啊……”Bucky早想到Steve会拒绝他,但失落仍旧不可抑制。

“保持神秘感也是保持新鲜感,这样也挺好的。”Steve似乎笑了笑,说话的语气像在哄怕苦不肯吃药的孩子。

这样也挺好的,他说的对。Bucky对自己说,一根电话线连通的感情过于特殊,没有人知道电话线那头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难舍与在意悬在唇舌之间,细细的一线,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硝烟吞没,被炮火烧得干净。

他在深夜有捂在心口的向往,通过Steve对自己长相寥寥几语在脑海中描摹他的模样,蓬勃的金发与浅蓝的眼,瘦削的脸颊与挺拔的鼻,健硕的肩膀与深绿的军装显得般配。

“你说得对。”Bucky收了收沮丧的心情,手指握紧听筒,“我想我可能爱上你了,Steve。”

“我想我也是,Bucky。”

几次通话就爱上一个人,这么荒谬的事Bucky从没想过自己会做,但事实是他不但做了,还很顺其自然。他们每天都通话,Bucky听Steve讲布鲁克林的现状,Steve听Bucky发各种各样的牢骚。像是上帝眷顾,这条电话线竟然一直没断。

“我真想见见你,Steve。”Bucky看着新装上的金属义肢,确实像神盾局说的那样灵活自如。“今天是我出院的日子,我的伤好了,不能给我个惊喜吗?”

“假如见面之后,你发现我并不是你喜欢的样子,那怎么办,Bucky?”

“我喜欢你所有的样子。”

“不是我不信任你,Bucky。”Steve说,“那样的情况谁都说不准。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我一定会死掉的。”

Bucky轻巧地转了转话题,“我得去洛杉矶办些事,几天才能回来。这几天我没办法跟你打电话了。”

“我等你回来。”

洛杉矶比波士顿和布鲁克林要太平些,这里的平民生活如常有序。Bucky到达之后马上去找线人接头,神盾局给他安排的死线是一周,但他觉得可以再快一些完成。

崭新的左臂装着先进的动力内核,设计的外形有如他右臂如出一辙的肌肉线条,三角肌处漆了一枚红色的五角星,他穿着长袖的便装,还戴了手套,没有人看得出左臂的异样。

不扎眼的古董店,老板的目光从报纸上移开,“外面天气很不错吧?”

“是,但我始终记得带雨伞。”Bucky向老板扬了扬手中的伞。

暗号一字不差,老板领着Bucky进入内室。“很高兴见到您,Barnes中士。”老板把粉墙中央的挂画挪开,墙壁上露出暗格,摆着一个上锁的木箱。老板小心地把木箱搬下来,里面装着几支淡蓝色的针剂。

Bucky用右手捏起一支对着光看,宝石般清艳的色泽。他不知道那些懂高科技的家伙研究出来的针剂是不是这个模样,但这个颜色还挺好看,像他想象里Steve的眼睛,那种透明又光亮。

Bucky脱下外套和衬衣,露出整条金属义肢与肩头狰狞的伤口。Bucky握了握拳,动力内核发出呼啸的电流声,肱二头肌处的开合叶片弹开,凹陷的小槽恰好可以放下所有针剂。

疾驰的火车把窗外的一切模糊成散开的色彩,山川草木都像带了彗星的尾巴。但Bucky仍觉得慢。

他掏出军刀削李子,削到一半停了。Bucky看了看自己没有新伤的右手,当机立断地划了一刀。

“任务完成的很好,James。”局长看着桌上清一色排开的淡蓝色针剂,拍拍Bucky的肩。“这个月给你多点补贴。”

“谢谢局长。”Bucky说,“另外,我想申请战损医疗。”

局长上下打量他两眼,“你哪有伤?”

Bucky把右手举起来,食指指腹横亘一道血痕。

局长看着那道就快愈合的皮肉伤,瞳孔剧烈地颤抖了两下,“你……怎么搞的?”

“火车上削李子,手抖。”

Bucky原来的单人病房仍然空着,他锁上门,看了看窗外渐深的夜色,拿起听筒拨号。

听筒里传来电流嘶哑的尖叫声,吓得Bucky差点用金属义肢把听筒捏碎。这不正常,除非这条电话线故障了或是被拆除了,他在这一瞬间几乎想不起来原本清脆的铃声,也想不起Steve的声音。

Bucky在单人病房里躺了一晚,认识Steve之后,他第一次辗转难眠。

捱了一夜一日,深夜里的“Grant 0704”仍然只有电流的啸叫。Bucky找到接线员,“麻烦帮我查查Grant 0704的地址。”

“好的先生,请问号码主人的名字是?”

“Steve,S-T-E-V-E。”

一阵忙碌的沉默,接线员说,“对不起,我们查不到名叫‘Steve’的号主,请您提供正确的姓名。”

“其实没有号主姓名也是可以查的吧?”Bucky皱了皱眉,他知道接线电话号主查询的大致过程,提供号主姓名其实是不必要的。“用电话号码不能查吗?”

“对不起,请您提供正确的号主姓名,我们才能为您查询。”

冷冰冰的语气,Bucky挂掉电话又打了一次。这回是一位女接线员,善良的姑娘听了Bucky的讲述,为他跳过了繁琐的程序查询了一番。

“你听起来很着急,”善良的女接线员说,“号主所在的区域前天晚上挨了炸弹……啊,他确实不叫Steve,号主的姓名是……”

“谢谢,”Bucky说,“别说了,请你别说了。”

他放下了听筒。

——————————
二战美国历史我...我真的搞不清楚qwqqq技术性失误请见谅
小心心是第一生产力
[疯狂暗示]
捉了几个虫 阅读愉快(・▽・〃)

评论(8)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