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安GUan-

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

【EvanStan】白夜为星 06

主Sebastian,双向暗恋
中篇大概...?模糊结局预警【偏BE?】
随手撸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OOC我的

Summary:难以入眠的夜里,我曾一一细数你

——————————

06

母亲在老宅等他。

他换回了在罗马尼亚时使用的手机号码,母亲在他飞机刚落地时就给他发了短信。老宅在康斯坦察港旁边,离机场不远。

他坐在计程车里看着车窗外的景。康斯坦察变了很多,与那么久之前的回忆对照便更加明显。城市被重新规划,从中央向外辐射出道路,正中央便修建了一个广场,矗立着一座和平鸽的金色雕像,那是康斯坦察如今的地标。

所幸老宅还是没变,无星无月的浓重夜色中,幸而还有那处灯火作为点缀,Sebastian不至于找不到门牌。

由于使用次数实在有限,母亲近些年一直打算变卖老宅,这是母亲和他说的。回忆不能换来面包和玫瑰,更何况母亲现在的面包和玫瑰并不需要回忆来给予,母亲从不是扭捏的小女人,这点他很明白。每年花费巨额物业费来老宅的所有权并不划算,Sebastian没有意见,他知道母亲和继父在洛杉矶生活得很好,否则他当年也不会一个人就这样冒冒失失地就去闯荡好莱坞。

这或许是自己最后一次回到老宅了。

Sebastian站在老宅门前有点悲伤地想。但那样的失落只维持了一瞬,年幼的回忆大多失散无期,大多是一些浮夸的情怀在支撑着,并没有实质的感情波动。

他按了门铃,很快传来走动的声音。

“Sebby?”一声询问后,正是母亲打开了门。

“Mom. ”他一把抱住母亲。

母亲保养得很好,五六十年的时光从她脸上匆匆逃逸而去,而今仍旧显得风韵犹存。而一双手,曾跃动在黑白琴键之上,也曾辗转于刀俎鱼肉之间,曾搂抱过幼小的稚子,也曾松开过爱人的指尖。五六十年的岁月,似也未曾留下太多痕迹。

老宅并不很大,但继父没有一同来康斯坦察,这里便显得宽敞。吊灯的光打亮客厅的边角,他放下背包,细细看着周围。

年久黯淡了的墙纸,划痕轻微的木雕马,摆在墙边的三角钢琴,挂画繁复的雕花积着薄薄的灰尘,一切都像是他们很多年前第一次长久离开时的样子。

“Mom,虽然我支持卖掉老宅,但……但是您不再想想吗?”Sebastian把背包拎进自己的房间,边询问着母亲。

母亲从厨房里盛出一碗奶油浓汤,放在垫了桌布的餐桌上,骨瓷的碗描了一圈精美的釉彩,浓汤冒着鲜美的热气。“总是要卖掉的,My Darling,不用犹豫。”母亲的目光落在墙边,“留一架钢琴就够了。”

他没有说话。放了包,他坐到餐桌前,母亲盛了一碗汤坐在他对面。“拍戏辛苦吗?前几个月拍的那部电影,最近是不是要上映了?”

Sebastian埋头喝汤,果然还是母亲的手艺。他点点头算是回答母亲。

“叫什么……啊,Captain America,是第二部吧。”母亲说,“又是和Evans合作吧?”

他眉峰抬了起来,悄悄觑一眼母亲的神色,不知道为什么泛起一阵被戳穿心事的心虚感,“Yep. ”

母亲回到厨房,一会儿传来细细的水声,母亲的话音在水声里显得有些模糊。“我看了你们的幕后采访……Evans是个好孩子。”

Sebastian的心虚感更加强烈了。“我们……关系不错。
母亲没再说什么。该嘱咐他的话,让他保重身体或是规律作息之类已经说过许多遍,她不愿做唠叨的母亲。

“洗漱一下去睡吧。”母亲收拾掉用完的碗碟,“我先睡了。”

“Good Night,Mom. ”他在母亲的脸颊上轻吻了一下。
母亲笑着捏了捏他的下巴,像小时候一样,下巴被捏出浅浅的沟壑,有传说描述这样美好的容颜,是连天使亦无法拒绝的诱惑。他垂下眼眸笑得极温柔,灰绿的瞳被浓睫掩映着,双眼皮的痕迹投下淡淡阴影。

正如他所愿,长途飞行的疲惫与陈旧的安全感让他睡了个好觉。那种睡到饱足的感觉真是太久没有过了。

晨起时他听见厨房的水声,揉着眼睛去看的时候,母亲已经忙碌了许久。他洗漱完拿着碗帮母亲剥玉米,搬了个小板凳坐在母亲身后看她切胡萝卜。

“Sebby有找女朋友吗?”母亲像是随口一问。

Sebastian剥玉米的动作顿了顿,随后像是想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一般更用力地把两根玉米棒拧在一起。“还没有……现在找女朋友还太早了。”

“有喜欢的人也好。”母亲笑了一声,眯起眼睛来的样子显得他们母子像一个模子中刻出来的。他们真的很相似,从他小时候就一直有人这么说。“有吗,Seb?”

Sebastian摇了摇头,“No……”

“Don't Be A Sweet Lier,  Seb,”母亲像是能看透他一般,闲闲地接话,“是谁都没有关系,不要对我说谎。”

他抬头看向母亲,可母亲并没有回头。对话间的沉默被拉长,他不知道这听在母亲耳中会是否定还是默认。

“How About Her?”母亲问。

“He....No,  Oh Dear,”Sebastian在心里暗骂自己差点就说漏了嘴,“Hot?Popular?”他不知道该找什么词来形容Chris,在母亲面前他几乎无处遁形。母亲真是聪明。

“That's Fine. ”母亲截住他说不出的话头,“是谁都没有关系,Seb,只要你喜欢。”母亲终于转过身来看他,“这方面我不管你。”

“嗯。”Sebastian发出一个鼻音,把装满玉米粒的碗递给母亲。

炖锅里浓稠的蜜色汤汁咕嘟咕嘟地冒着沸腾的气泡,没一会儿,卷心菜丸子的香气就飘出来了。

在康斯坦察的日子像黑海的中心一样,平静得令人遗忘时间。他躺在庭院中的吊床上,阳光被椴树细碎的树叶分成淋漓的小块铺满他的脸颊,耳边传来椋鸟轻轻的鸣叫。微晃的感觉令他睡意朦胧,温度渐渐攀升,他想起片场里从旁侧照来的炽热光芒,Chris化着挂彩的妆。

他穿着厚实的戏服,碍事的面罩被取下,半长的棕发遮住眼尾,风机在他的面前呼呼运转。他的右手按着Chris的肩膀,戴着金属壳的手握紧拳头一拳一拳砸在他脸上。他喘着气一字一顿地说出台词,听起来真的凶狠异常。“You Are My Mission. ”

深蓝色戏服的超级英雄倒在地上任他挥拳毫无还手之力,碧蓝的眼睛却仍然睁着,温柔又坚定的眼神,让他几乎下不了手。他听见那句回答,“Then Finish It. Cause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

他睁开眼睛,四周只是庭院而已。

——————————
考试中途毫无求生欲的一波更新
数学使我快乐
要小心心和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