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安GUan-

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

【EvanStan】白夜为星 05

主Sebastian,双向暗恋
中篇大概...?模糊结局预警【偏BE?】
随手撸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OOC我的

Summary:难以入眠的夜里,我曾一一细数你

——————————

05
一周假期过了一半,Sebastian还是决定要去看看家人。他与母亲联系,电话没通,他才知道母亲回了罗马尼亚。

这很不寻常,母亲在洛杉矶住得舒心适意,回罗马尼亚不过是把旧的血痂重新掀开来罢了。母亲没有告诉他她回去干什么,他对这一切毫不知情。Sebastian摆弄着手机想,左右自己也很久不曾回去,就当陪母亲回家走走吧。

三天,Sebastian翻了翻手机日历,一个星标出现在三天后。三天之后他又要飞波士顿,新片的首映礼,副标题冠着他的名字,他不能缺席。

好在他的行李不是很多,旅行只有三天,他只背了一个背包,就在当天深夜躲过媒体上了飞机。

座位靠窗,Sebastian偏头看了看舷窗外的一团漆黑,把机票折好塞进口袋。凌晨三点的航班没有太多旅客,妆容精致的空姐此刻的面容也有难掩的疲惫。没有人会注意到他,这正是他想要的。

舷窗被拉上了,广播中甜美的女声播报着乘机注意事项,他扣上安全带,耳边传来机翼下方发动机的轰鸣。

跑道上的加速,骤然失重的拔高,微微倾斜的身体,坐飞机时的体验在Sebastian看来已经太过熟悉。小时候母亲支持他成为演员,但他自己并不那么愿意,他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如此习惯于乘坐飞机,就像习惯于在纽约乘坐地铁。

“一杯可乐,谢谢。”终于进入了平稳飞行的阶段,空姐推着饮料车过来,Sebastian挥了挥手。

他带着口罩和鸭舌帽,只露出沉默温柔的眉眼,像电影里那样遮得严严实实。那里面的Steve Rogers认不出他,他相信美航的空姐一样认不出他。

“您的可乐。Have A Nice Trip,Sir. ”疲倦的空姐公式化地祝福他的旅程,推着饮料车离开,步伐略微显得沉重。

他按亮手机看时间,已经凌晨四点多了,但他仍旧毫无睡意。他试着闭眼,但那毫无用处,他想应该和空姐要几包坚果巧克力来打发这无趣的时间。

他摸出耳机接在面前的小型电视上,机舱内的照明已经全部关闭了,显得他这一处巴掌大的光源尤其显眼。

他本想随便找部电影看,但这台小型电视的开机广告竟然是他新片的预告。两小时的电影被剪辑成十六秒,十六秒里他们在桥上激烈枪战,穿过漫延的硝烟和着火的汽车,抖动的镜头追逐着他的背影,举着枪向桥梁的边缘走去。

在他看来这预告的剧情拆解得过于零乱了,其实并不能看出什么,他面对媒体一向是说Bucky已经死了他只是来支持一下电影。但每个镜头的拍摄场景他都历历在目,比如汽车的爆破,比如那把比看起来轻得多的机枪,比如那几个念错好几回的俄语单词,比如他踩着垫高的箱子步伐一直很别扭的跳车顶动作,比如Chris脱了一半戏服露出的精瘦腰肢与腹肌轮廓。

金属臂开合叶片的回旋被加上呼啸的电流声,最后一个画面定格,“Captain America II :Winter Soldier”。

确实是一部很难拍的电影,Sebastian想,他没有太多台词,全靠武打动作来展现人物,有时候特写他的眼神也必须情感丰富。他总共没露几分钟的脸,但他必须让观众保持对“冬日战士”这个角色的关注。他想起最后他被按在洗脑机器上和Robert Redford的对话,他眼神涣散地问他的任务究竟是什么人,人形兵器本不该有这些疑问,然后他被九头蛇的爪牙重新电击洗脑。

这叫什么,他说过的。

啊,“Brokeback Mountain”。

现在Marvel的宣传已经到了这种无孔不入的地步了吗,他一直以为至少飞机里的小型电视能逃过一劫的,没想到Marvel连这种小鱼苗都不放过,真是不注重可持续发展。

高中时代的知识突然涌入脑海,Sebastian不由得轻轻笑了一声。

鸭舌帽的帽檐遮挡了视线,他摘下来扣在膝盖上。

他在欧美分区闲逛了一会儿,看到了好几部他的朋友们主演的电影。他记得他有的去探过班,送点吃的喝的顺便表达一下对朋友的支持与热爱。

但他最终还是点开了《神奇四侠》。

他很喜欢这个时期的Chris,这点与Chris本人完全不同。他当然不是冲着霹雳火的胸肌去喜欢他的,他喜欢的是霹雳火的桀骜不驯与我行我素。那些个性很强的东西他都想拥有,但总是无法做到。那时候的Chris就像是所有初出茅庐的年轻演员,锋利,锐气,野心勃勃。他喜欢他那个样子。

电影结束的时候已经六点钟,他关了小型电视,摘掉耳机,灰绿的瞳孔周围血丝旺盛。年纪大了果然经不住熬夜,他想,记得自己上大学的时候还经常和室友在有课的前一天约去酒吧玩个通宵,当时仍旧精力充沛,现在却感到了头疼。

“请问……您是Sebastian Stan吗……”他摘下耳机,耳边有年轻女孩小声的询问,Sebastian抬头,看到身边站着一位穿着黑色空姐制服的年轻女孩。

“不是,你认错了。”Sebastian伸手碰了碰鼻尖,声音从口罩后传出,听起来显得低沉和懒倦。

“啊……对不起。”女孩飞快地道歉,“打扰您休息了,请问需要毯子吗?”

“没关系,”Sebastian说,“那最好了。”

女孩显然有备而来,递上一条毯子,“祝您旅途愉快。”

几乎是一合上眼睛就陷入了深度睡眠,刚刚看的电影被潜意识撕扯成支离的碎片藏匿在脑海的各个角落里,组合成奇妙而短暂的梦境。

这样的梦大多在醒来之前被遗忘。

八点半的时候他被早餐的香气叫醒,要了一份煮黄豆配烤面包的配餐,续了一杯牛奶又接着睡去。

他常常失眠,也不是意识亢奋,只是单纯地睡不着觉,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便也没有去看医生。但他一旦睡眼朦胧,便是不睡到饱足不罢休。大概是平时赶行程造成身体的报复性睡眠,Sebastian在意识清晰的间隙混乱地想着。

再次醒来时已经接近正午,机舱内还是一样的灯光,他不知道时间,扯开舷窗看见窗外翻卷的云海和泼洒的金色阳光。那阳光照在云层上,染了浓丽的一整片。

云朵的形状渐渐幻化模糊,他猛地想起Chris的金发,被发胶与吹风机的热风处理得精精神神,一样晃眼的色泽在前一段时间内时常出现在他的视线中,这很突然。

他的目光没入云海里。

意大利面的香气飘散开来,已经到了午餐时间。他要了一份番茄意大利面。

穿越大西洋的飞行实在太过漫长了,到达康斯坦察机场的时候又在上空盘旋了一个小时。晚上十点钟的时候旅客才被允许把安全带解开,飞机降落时狠狠颤了一颤,他从一个黑夜飞到下一个黑夜。

——————————
今日第二篇
从现在开始我是一个没有存稿的咸鱼
咸鱼宝宝想要心心蓝手和评论
好不好嘛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