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安GUan-

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

【Stucky/ThorKi】无名歌 05

梗源微博“和自己的爱豆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在线等挺急的”
国民爱豆盾和究极粉头冬的爱情故事,HE
包含部分人气演员锤×自由设计师基
锤盾同事霜冬室友设定
OOC我的

Summary:你以为的一见钟情,其实我早在所有幻梦里,与你爱尽六道轮回。

——————————

05

“我?”Bucky诧异地看一眼Loki,“你清醒一点。”

“我清醒得不得了。”Loki的眼神从屏幕飘到Loki脸上,细细欣赏了一番室友的美貌。绿眼睛,棕头发,尤其是周身散发的气质最符合Steve的择偶条件。“他又没说必须是姑娘,虽然Natasha确实很符合吧。”

“他们不是澄清过了吗?”虽然一点都不反感Natasha,但是提起队寡CP,Bucky还是本能地抗拒。

“对啊,他们澄清好多次了。”Loki的话像隔着层白纱,总徘徊着说不到点。

“Steve又不是那种人。”Bucky看回屏幕,镜头挪到餐桌边,多是一些零食饮料,Wanda坐在座位上翘着小指剥龙虾,涂了黑色指甲油的长指甲剥起来很不方便,Vision递了纸巾给她,坐在她身边接续她的工作。

“哪种人?”Loki看见坐在Wanda和Vision对角的Steve和Thor,两人正挤在一起窃窃私语些什么,想着现在直播的镜头大概是哪个工作人员在拿。

“操粉,还很清流,只操一个。”

Loki的大脑当机了一会儿,“这一个是你岂不是很好?”

这回换Bucky的大脑当机,“有理。”他看了一眼时间,早过了凌晨,便盖上手机拍拍Loki,“早点睡吧,梦里什么都有。”

这不是Loki的梦,这是他的梦。因为Loki的一句“你很符合”,在Bucky向来浓稠纯粹的睡眠里,添入一场清明的幻境。幻境前寡淡的烟尘散尽,Bucky看见一条陌生的小巷,但他仿佛极其熟识,在黑暗里也可步履轻快地前行。

天上月亮铺开一地雪色。他跟在Steve身后,怀里抱着大大的礼物盒,不知终点何处,两人漫无目的地走着。Bucky只低头看礼物盒上反光的缎带,没料到距他一步之遥的Steve忽然停下来,猝不及防地撞上Steve的后背。

他慌乱地抬头,看见Steve微微偏转的淡漠容颜,霜白的月光凝在高挺的鼻梁上,想着这是他爱的人。

他终于开口,“我们要去哪里?”

Steve的嗓音带着理所应当的温柔,“未来。”

虚幻的惊鸿一瞥,他愿为此虚度万年。

这天Bucky起得很早,滤壶里煮着两人份的咖啡,微苦的气息让刚起床的身体清醒了些,被睡眠锈蚀的大脑重新润滑运转,Bucky开始思考昨晚昭彰的梦境。

粉丝对艺人的感情究竟处在什么范围内,这向来是个深奥的哲学课题。单方面的追随与崇拜,撕心裂肺与默默无闻毫无冲突地并存,但这些仅适用于普通粉丝,也许倾其一生只能隔着屏幕见到偶像,也许送的礼物写的祝福偶像永远不会收到,明明可以看见长焦镜头捕捉到的偶像的每一个笑颜,却永是咫尺天涯的失落感——可他不一样,Steve Rogers粉丝总站站长Bucky Barnes,和这些都不一样。他之前能有更多的机会,更靠近Steve Rogers,花掉攒了十年的运气,得对方一句“我记得你”。

可是——Bucky把煮沸的咖啡翻出来,兑入牛奶和方糖,糖块坠入杯中,发出轻微的响声。他转念又想,他又能有什么不一样。

Barnes站长又如何,他走过的路,也不过是一场盛大的单恋。

但那又是如假包换的爱情,从追随与崇拜生发而出,温柔地站在人群里,期待Steve再温柔地看自己一眼,然后还贪心地想要更多。

Loki起床时被盘子里煎得恰好的太阳蛋震惊了。今天居然是Bucky主动做早餐,他甚至怀疑Bucky图谋不轨。好在沉浸于思考哲学论题面无表情的Bucky不像居心叵测的样子,而且太阳蛋的蛋白边缘又恰到好处地煎出一圈卷翘酥脆的焦黄,Loki决定先吃再说。

“你怎么了?”Loki问。

“没怎么。”Bucky回答,一口把咖啡喝掉半杯。

“你今天起得这么早,不再去睡一会儿?”Loki把油腻的盘子放进洗碗机,“我赶稿子去了。”

“去吧皮卡丘,就决定是你了。”Bucky也收拾好自己面前的杯盘,按开洗碗机的开关。

他想他这失落毫无来由,甚或本不应该存在。他成为Steve的粉丝已是多年前的事了,时光一晃便到如今,他确实变得贪心许多,而这只不过是因为他的野梦终于抖落一身尘埃向他走来。

电话的铃声震碎寂静,Bucky才开始循声找手机。他向来把手机乱丢在沙发的边角,这会也顺手在沙发的缝隙里找到铃声的来源。

陌生的号码,Bucky接起来,“您好?”

“是Barnes先生吗?我是Steve Rogers。”

低沉的声线在电话里稍微有些失真,但对于循环Steve专辑歌曲好几年,把Steve所有综艺访谈刷出火星的Bucky来说,辨识出Steve独特的音色还是轻而易举。Bucky沉默地咽口水,“您好?我没有听清。”

“是Barnes先生吗?我是Steve Rogers。”Steve耐心地重复,也在Bucky的沉默里耐心地沉默。他几乎可以确定Bucky是故意的了,毕竟电话两头都那么安静,他自忖并没有用布鲁克林方言说话,Bucky看起来也不像个聋子。

“啊,我是……我是,Bucky Barnes,呃,请问您真的是Rogers先生吗?”Bucky几乎要昏厥在Steve的低音炮里,昨晚刚梦见的偶像今天给我打电话——噢上帝啊请一巴掌打醒我吧。

Bucky在沙发上躺下,刚把腿架在沙发边椅子的靠背上时,上帝的巴掌就狠狠落了下来。可怜的靠背椅仰面倒在地上,訇然的响声与Steve的一句“我真的是”交织在一起,灌进他的耳朵。

Loki破门而出,看见Bucky一手拿手机一手做手势阻止他讲话,只能用脚尖勾起椅背把椅子扶好的高难度姿势,恶言恶语一时堵在喉咙口。他注视了一会儿表演杂技未遂的室友,出来帮他扶好椅子,又把门关上了。

“很高兴能接到您的电话,Rogers先生……请问您有什么事吗?我冒昧问一句,您怎么会有我的号码?”Bucky边说边走回自己房间,昨天拿回来的海报还摊在桌子上,只凌乱地分成欣赏过和没欣赏过的两沓。

Bucky的脑中闪过许多对话,纷杂的字母聚拢成整整齐齐的一句。

“操粉,还很清流,只操一个。”

称职的Barnes站长只觉得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被安排得明明白白。他昨天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一语成谶——啊不对,这个词有哪里不对——但没关系,他只后悔昨天没说自己会一夜暴富。

“我问的主办方,”Steve简单地回答,“是这样的,我听说Barnes先生的钢琴弹得很不错,正好我的新歌MV里面需要一位钢琴演员,”Steve顿了一顿,“不知道你是否愿意出镜。”

三分钟之后,房间里的Loki再次因为巨大的噪音破门而出,只不过这次是Bucky的尖叫。

Steve把电话挂掉,嘴角连自己都不曾察觉地微微上翘,转过身时看见Natasha抄着手翘着腿坐在他身后的椅子上。Steve吓了一跳,“啊Nat……你什么时候进来的?”他为了避过Natasha还特意躲进待机室关了门。

“你问主办方的时候。”Natasha打量着局促的Steve,“你是在给我找麻烦呢还是省麻烦呢?”

Steve看一眼手机,不作声。

Natasha站起来,拍拍Steve的肩膀。久年的好友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肩膀上结实的肌肉虬结地紧张着。她也没说话,出去了。

——————————

明天期中考
求生欲 不存在的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