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安GUan-

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

【ThorKi】光阴领主/Time Lord 03

人设:医生锤×病患基 抑郁症AU
BE预警/角色死亡预警 不适请右上
梗源:“锤基的一生,是万籁俱寂,一刀两断和融在舌根的苦涩药片。”
Valkyrie出镜/短/文风一贯要死不活

Summary:我浴着你的爱火得以重生,也随着火焰渐熄而再次死去。

——————————

03

Loki闻言抬了抬眼睛,柔软的睫像亚马孙丛林里的蝶翼,扑飞而起的时候,便引发不知何处一场飓风。“Odinson医生,真的要带我走的话,你会后悔的。”

“如果你是我的话,你会明白的,”Thor说,“我做过很多后悔的事,并不在意多一件或少一件。”他活了二十多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了。流水样的时间从他身上跑过去,无数后悔的情感堆积成日日夜夜,那样多,他真的不在意,况且这也不一定是后悔的事。

Loki注视着面前英俊的医生,灰烬般的神色逐渐有了点复燃的光彩。陌生人的示好过分明显,借医生之名的靠近他一时无法抗拒逃避。那是滚烫的火焰,灼热地,烧着了。“有时候我真羡慕你,Odinson医生,虽然我们才见第二面。”

“羡慕我什么?”

“也许是一切吧。”Loki说,“也可能只是因为您可以说,‘ 我做过很多后悔的事,并不在意多一件或少一件’。 ”

Thor看着他,“这没什么,你也可以。”

“我不可以。”Loki弯了弯唇角,“否则我早就痊愈了……其实我根本没有什么病,对吧?你说的,我不应该在这里。我只是冲动又偏激。”

风在摇摇欲坠的枝叶间遁走,唱出婉转的歌声。Thor听见自己的声音说,“你会好起来的,Loki,只要给你时间。”

Thor忘了自己已经多久不曾言语这般缓慢温柔。Loki的眼睛是有魔力的温绿潭水,涟漪一层层将他淹没的时候,他隐约觉察世界之间透明壳子上晶亮的裂痕,或许是Loki的,封闭的灵魂被他敲开了细细一道缝隙,Thor想。

Loki不置可否地合眼。当Thor几乎以为他在早秋半凉的风里睡着的时候,他说,“我累了,回去吧。”

他好像很容易疲倦,不足一小时的活动便耗尽他的体力。Thor为Loki盖好被子,替他把套着刀鞘的匕首摆在枕侧。做完这些的时候,Loki已经抵挡不住倦意了。“谢谢你, Odinson医生。”

Thor抿了抿唇,“不用。你那瓶药吃完了吧?”

Loki想了想,“应该吧。”

“好好休息。”Thor站在病床边,逆光的轮廓镀上薄薄一层金色。

Thor离开2号病房的时候顺手带走了安非他酮的空瓶。小巧的瓶子,躺在他的掌心里,合拢手指就能握紧。Thor坐在办公桌前拧开瓶盖,药瓶空荡荡的,残留着的药片的苦涩味道,原封不动地在不宽敞的办公室里散开。

Thor看了一会儿瓶身上端正印刷的“安非他酮”,转身走出办公室。

医院楼下的商店通常是24小时开着的。短暂的日头引出试探性的黑夜,过渡的黄昏里,商店里透出的灯光显得有些刺目。Thor走进去,在货架上随手挑下一瓶淡黄的糖片,眯起眼睛同记忆中的安非他酮比对一番。

他把这瓶糖片带到收银台,“再拿一包烟。”

Thor夹着烟躲在楼梯间,透明塑料瓶包装的糖片安稳躺在口袋里。他借楼梯间昏暗的照明,费力地辨识小票上模糊的印刷体。

“柠檬糖,1.99英镑”。

狭窄的楼梯间充斥着有点呛人的烟草气味,烟头上橘红色的火星轻轻闪了一闪。他记下糖片的牌子和外观,唇间吐出最后一口烟雾,把小票团成一团,与烟头一起扔进垃圾桶。

办公室的落地窗外,坦荡的黑夜愈见得深沉。当Thor脚下的银河再次璀璨漫生,当他的办公室再次成为无边寰宇里的小小星球的时候,Thor拧开柠檬糖的瓶盖,把药片倒进空药瓶。

他找出Loki的病情档案,在Valkyrie的字迹下面空了一行,写上今天的日期。钢笔里墨囊注满,Thor写道,“病情有好转趋势,自残倾向减轻,情绪相对稳定。Thor Odinson。”

第二天午后两点钟,Thor带着这瓶“安非他酮”,和整个2号病房的处方药前去2号病房履职。2号病房一以贯之的喧闹里,他像第一次看到Loki那样,把淡黄的糖片盛在瓶盖里递给Loki。

他看着Loki把那几片假的安非他酮放进嘴里的时候,竟然有点紧张。但Loki神色如常,并没发觉,也像第一次见到Thor那样,和着玻璃杯中的温水吞了下去。

Thor松了一口气,指尖轻轻把药瓶往床头柜中间推了推。他开口,止住Loki正要出口的道谢,“你在医院里住着,需要什么都不方便。如果……有什么想要的,可以告诉我。”他还想说不必那么频繁地道谢,但终于没有说出口。

“谢谢你,Odinson医生,我没有什么想要的。”Loki靠在床头,漂亮的手指交叠着,搭在曲起的膝盖上。纵使隔着厚厚的被子,也能看出他骨骼纤细,还有苍白的足趾从被子边缘露出来。他像一个还没来得及上色的瓷娃娃。“不过如果可以的话,能麻烦您带几本书来给我吗?”

Thor点点头,“想看什么?”

“莎翁剧本,十四行诗这种类型的?”Loki说,“当然我并不挑。”

“你喜欢这些?”Thor失笑,“我明天给你带过来。”

Thor转身欲走的时候,听见Loki低声喊他,很喑哑的声线,仿佛并不准备让他听到。但他还是听得清楚,不是“Odinson医生”,而是——“Thor. ”

他停下来,旋身看向Loki。Loki正看着他,目光相接处的空气莫名激荡出回旋的波纹,一圈一圈漾开,蒙住他的眼睛,堵住他的耳朵,他看不见四周冰冷苍白的墙,也闻不出空气里浓得令人无法呼吸的消毒水气味,唯有钴蓝的瞳孔像蓦然浸入纯氧中的火星,或暗夜里升上天空的烟火,“砰”地一声,亮起来了。

“我可以这么称呼您吗?”

“当然,只要你愿意。”

伦敦夏秋之交的夜,也像这样,“砰”地一声,亮起来了。

——————————
今天也是激情爆肝的秃头女孩
晚安诸位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