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安GUan-

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

【ThorKi】光阴领主/Time Lord 04

人设:医生锤×病患基 抑郁症AU
BE预警/角色死亡预警 不适请右上
梗源:“锤基的一生,是万籁俱寂,一刀两断和融在舌根的苦涩药片。”
Valkyrie出镜/短/文风一贯要死不活

Summary:我浴着你的爱火得以重生,也随着火焰渐熄而再次死去。

——————————

04

如果不是为了给Loki带几本莎翁剧集,Thor已经很久没有走进过书店。他是医生,家里的藏书多是一些专业性很强的书籍,他还是个学生的时候就在看这些了——背诵心理学理论搞得天旋地转,一手捧着解剖学的图纸一手用手术刀划开小白鼠或青蛙的肚腹咽喉。当他的脑子被折磨得乌烟瘴气,指尖上挂着淋漓纵横的鲜血,Thor时而大义凛然地觉得自己即将成为伟大的希波克拉底转世,时而又觉得自己以后只不过是职业杀人而已。

想在伦敦的书店里找到莎士比亚是很容易的事情,很多书店甚至为之专辟了一个书架。精装的书籍整整齐齐地列在那里,高档的装帧,烫金的书名在荔枝纹的皮面上闪闪发亮。Thor伸手抽出一本《仲夏夜之梦》,封面下半部分刻着这部作品在骚桑普敦庄园首场演出的舞台剪影。

凹陷的部分被处理成绒面的质感,Thor的指尖从那里滑过去。他本来想挑选一部自己也了解内容的莎翁剧本的,但他知道的无非是《李尔王》《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些悲剧显然与他最初想要帮Loki做些什么的想法背道而驰,他终于还是略过了,况且这几个单词凑在一起让他觉得十分适合Loki,仿佛本就该属于他。

Thor想起伦敦的夏天,头顶悬铃木枝叶繁密,透出深夜里星空几寸。

他有天恰好有兴致,在庭院里装好简单的吊床。他躺在那里,把看了一半的杂志盖在脸上。

即使现在他忙得团团转,隔一段时间也总有短暂的假期。那个时候他常常在庭院里消磨掉一整个懒散的早晨与下午,有时候Valkyrie回来找他蹭饭,发现他的厨房比自己的脸还干净,冰箱里到满满当当,买来的食材连包装都没拆开,便会边骂他懒到发霉边开灶做出两人份的晚餐。

他和Valkyrie认识很多年了。他们原本只是大学时候的同学,有时候做解剖实验会分到同一组,但也只是点头之交罢了。大四的时候Thor获得了在心仪的医院实习的机会,早上兴高采烈去上班的时候,偶遇了同样兴高采烈的Valkyrie。

“好巧啊。”Valkyrie率先镇静地打招呼。

“对啊好巧啊。”Thor应声了。

然后他们就逐渐熟起来,交情像春风过处的撂荒地,迟到地长出一些花草。成为正式职员以后,Valkyrie工作比他努力一点点,思维比他灵活一点点,所以爬得也比他高一点点,这次也竞争到了去瑞士的机会。Thor有时候会羡慕Valkyrie,像Loki羡慕他一样没有确切的原因,不过不是羡慕那些世俗烟火的表象,是羡慕她身上那种凌厉又铺张的潇洒,沉默的尖锐和不跪天神不跪魔的锋利自我。

Thor又拿了一本精装的十四行诗集,他不太懂这些,也拿不准Loki会不会喜欢。他走出书店的时候路过有点反光的玻璃挡板,终于看出来有哪里不太对劲,一个一米九几胡子拉碴金发大胸的壮汉拎着两本精装莎翁的画面看起来确实不太和谐,难怪刚才结账的时候店员的眼神里充满了奇怪的敬佩之情。

怎么了,一米九几的壮汉就不可以心有猛虎嗅蔷薇了吗。

不过说起来Loki好像没有比他矮多少,Loki在他面前少有站起来的时候,大多都是坐着或半倚着床头,孱弱又温柔的样子。他觉得Loki只是过分纤瘦了,不用说和有空就泡健身房的Thor相比,单和普通人比较,Loki都算得上病态的苍白纤细,天然卷的黑发拥着消瘦的脸庞,鼻梁挺直。那种安提诺乌斯式的美丽从他色彩对比强烈的发肤之间流淌出来,他真的适合于世界上一切迷人又优雅的事物。

Thor拎了两罐冰啤酒和一袋垃圾食品回家。Valkyrie给他发来两张照片,阿尔卑斯山软绿的山麓,蔓延着深深浅浅的橘黄,灰蓝的天际飘着灵魂一样的薄云,耸立的乌黑山巅堆着终年不化的洁白冰雪。

“你是去学习还是去度假?”

“学习前先度个假,”Valkyrie看起来心情愉悦,“By The Way,巧克力火锅真的好吃。”

“你真糟糕,我现在在吃煎鱼冰啤酒。”

“谢谢,巧克力火锅真的好吃。”

当Thor再次出现在2号病房,总拿着药瓶的手里多了两本书。Loki闭着的眼睛睁开来,便是Thor站在他床边。“我不知道你喜欢哪本,就挑了这些。”他把书递给Loki,看见Loki的瞳孔亮起光来,那是真实的喜爱,绝非只想消磨时间的无奈选择。

“谢谢你,Odinson医生。”Loki接过,指腹抚过封面,目光珍爱地流连。

“你上次叫我Thor的,Loki。”Thor说。

Loki抬起头看着他,薄薄的唇张开了又合上,却没有发出声音。最后他还是出声,“Thor?”

他其实稍微明白自己那时候为什么会忽然这样称呼Thor,抛下了一贯的“Odinson医生”,对他自己来说有些逾矩地唤了名字。Thor曾经告诉过他可以这么称呼自己,他其实一直都记得。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英俊医生,第一次见面就莫名点燃他暴躁的情绪,他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焦虑。那天在手腕上划下的刀痕已经愈合了,也像往常一样留下发亮的伤疤。
 
Thor笑起来,钴蓝的眼睛弯着,卷曲的金发从耳鬓垂下一绺,“我在这。”

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见Loki笑,那笑容虽然还是浅淡得像一阵风就能吹走,但也在Loki的脸上掠过些暖意。

“Thor,你像个圣诞老人。”Loki把书拿起来,“就算不是圣诞节也会给我送礼物。”

“我还是一个可以订制礼物的圣诞老人,而且有求必应。”Thor看着Loki扶住书脊的指尖,泛着一点寡淡的润红,想着Loki果然如他写到的那样在逐渐好转。

“下次可以带一本……嗯,《辛白林》吗?”

“当然,”Thor伸手帮Loki把颊边垂落的一缕黑发捋到耳后,“但我还是得说,你需要好好休息,不能熬夜看书。”

“我知道。”Loki的眼睛往耳侧微微移了移,又看向Thor,却没再说话。

——————————
夜猫选手上线
改好重发 出了点小意外没改好就发出来了
考试凉了来写写文冷静一下
我最近更新这么勤 想被夸 大声嚷嚷 夸我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