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安GUan-

在写了 爱我别走 微博同名

【ThorKi】光阴领主/Time Lord 02

人设:医生锤×病患基 抑郁症AU
BE预警/角色死亡预警 不适请右上
梗源:“锤基的一生,是万籁俱寂,一刀两断和融在舌根的苦涩药片。”
Valkyrie出镜/短/文风一贯要死不活

Summary:我浴着你的爱火得以重生,也随着火焰渐熄而再次死去。

——————————

02

Thor坐在办公室里,Loki的病情档案摊在桌面上,白炽的光芒照下来,Valkyrie的字快被他盯出洞来。

到后来Thor开始走神,思维从Valkyrie的寥寥几语中发散。他已见过那无法收缴的凶器,开刃的古旧匕首,刻纹繁丽如不知名的图腾,被掌心摩挲出致密的包浆质感。而Loki手腕的伤痕像渗血的花一样开在他的皮肤上,风烟万里,栩栩如生。

那花也像开在他心肺的沟壑里,从呼吸蔓生出芳香。

Thor在通讯软件上给Valkyrie留言,刚到瑞士忙得焦头烂额的Valkyrie夜里才找到空闲回他,“怎么了?”

冷光荧荧的屏幕里跳出对话框,Thor的指尖在笔记本电脑的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敲,光标在输入框里前进又后退,“2号病房有个抑郁症的病人?”

Valkyrie很快回过来,“对,208的Loki Laufeyson,他住了好几年了。”

“那把匕首?”Thor问,“怎么会无法收缴?”Thor想起那皮肉之中溢出的血,以及Loki划开皮肉时隐忍又释然的神情,统统揉得细碎,从暗绿的湖水中浮上来。

“你见过那把匕首了?”Valkyrie另起一句,“其实不是无法收缴。”但“输入中”的标识保持了很久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最后只是说,“是医院默许他持有……反正他不会伤到其它病人,医院就随他去了。”

“是吗?”

“我骗你干什么?”

“Fine. ”Thor有点失望,“那他的病情?”

“其实不严重,不然不可能只吃安非他酮。”漫长停顿的间隙,Thor想象着身在瑞士的Valkyrie,涂了黑色指甲油的指尖,也像他一样在笔记本电脑的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敲。“他有点过激情绪,但是依我看根本不用住院。”

“那他怎么还住着?”

“我不知道。”Valkyrie的回答再次让他失望,“Sorry,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了,其它的都在病历上。我去问过那些八卦很通的小护士,说是家里的原因,父母那边的……没人说得清。Good Luck,My Friend。”

“Have A Nice Trip,别忘了我的瑞士名表,要一打。”Thor飞快地打字回复,而后把笔记本电脑合上。

他在桌沿推了一把,转椅远远滑出去,在落地窗边停下。

深夜的伦敦,孤寂的路灯在他脚下漫延成星河,他一人亮着的窗口便是悬浮在宇宙中的沉默星球。那种空茫的黑暗与无边的寂静常常令他惶恐,仿佛被隔绝在荒凉宇宙的一隅,而没有出口供他逃生。

Loki不应该在这里……模糊的奇异感凝聚成明确的疑问,他一眼注意的原因便在此。Loki不应该在这里,他很早就意识到,但Loki为什么还在这里,Valkyrie并没有给他答案。

病房的自由活动时间,向来是各路牛鬼蛇神大展雄风的时刻。Thor刚刚安抚好一位大吵大闹的患者,和一位来收集素材的作家交涉,允许他去采访一个坚信自己来自过去的病人,终于找到时间去看看Loki。208床是空的,在他意料之中,Thor便在医院里散漫地四处走走。

Valkyrie说什么“家里的原因”,Thor一时竟无法将“家”与Loki联系起来,仿佛Loki生来便是如今这般孤身一人,当然这绝不可能。大概是某种气质使然,那种无孔不入的孤独缠绕在Loki周身,遗世又独立的样子,为他铸一层密实的金甲,让Thor恍惚间想起什么坠临的神祇。

他在医院的后花园找到Loki。实际上很多病人在自由活动时间都会来后花园,他早该想到Loki在这里快点找到他的,而不是放Loki一个人在后花园的木桌椅边上玩匕首发呆。

崭新的病号服还未被磨损和清洗处理成半旧的柔软,套在Loki身上,挺括的布料装点出一些秋日落叶般枯冷的气息。Loki的那把匕首在手里转来转去,手腕抬起来,露出内侧结痂的伤口。

那些伤口看起来都不是很新的伤。Loki在这几天并没有再次割伤自己。

Thor心里想着,在Loki的大拇指抚过刀身的时候,坐在他对面。Loki抬头看见他,露出点疏离的神态。“Doctor Odinson. ”

还是那种平而凉的声线,没温度的笑容暖不进瞳孔里。那瞳孔像湖心的漩涡一样,吸纳所有情感又从不倾泻。Thor记得自己告诉Loki可以叫自己的名字,但Loki还是固执己见地喊他“Doctor Odinson”。

“我一路走过来,看见你一个人,就……”

“就来陪我?”Loki的眼尾弯了一弯,算是个笑,让他看起来还不至于过分生冷,不那么像被保存在零下两百度液氮中的肉体。“我一直一个人,没什么关系。”

实际上这里的病人,自由活动时间大多都是一个人。Thor没想到他会被Loki抢话,半句谎言截在喉间,转念又觉得既然Loki肯抢话了,情绪大抵还算稳定,这是病情好转的迹象。仍旧疏离没有关系,那是他一贯的作风,况且他们才见第二面。

Thor笑了一声,把话题转开,“匕首挺好看的。”

Loki的目光落在匕首上,溢出和锋刃光芒一样冷的感情,Thor仔细辨认着,觉得那可能是悲伤。“是吗?”Loki顿了很久,“谢谢。”

“它陪你多长时间了?”Thor也看那匕首,终于看清刀柄上蚀刻的玫瑰纹,缠绕着一个华丽的字母L。

“很多年了……也许有十年,十多年。”Loki熟练地转折,“不是什么好故事。”

“愿闻其详。”

“烂俗的情节,无趣的套路。”Loki看向他,“不听也罢。”

被拒绝时,Thor金褐色的眉毛无谓地扬了一扬,“深表遗憾。我倒很愿意听一听。”

Loki抽出一个精致的刀鞘,把匕首严丝合缝地收进去。“Doctor Odinson,有没有人说过你很聒噪。”

“没有,你是第一个。”Thor耸耸肩,这话他已经听Valkyrie骂得熟惯,“那有没有人说过,你其实不应该在这里?”

Loki的眼睛垂着,长长的睫毛遮住波澜。“没有,你是第一个。”

伦敦的夏秋之交,凉意像实体化了的丝线,由尚且不刺骨的风吹拂在人的身上。那些丝线吹进Loki的眼睛里,融成星星点点的水光。Thor刚要说话,Loki却已开口,“你是说我康复了吗?可以出院了?”

Thor不知道该点头还是摇头。

“可我出院了,又能去哪里呢?我只能住在医院,没有人会来接我。”

喧嚣的午后,仿佛在一瞬间万籁俱寂,庞然的悲哀抑得微风也噤声,他们像掉进了时间的悖论里,在过去和未来的间隙里洄游,去若未去,归若未归。

Thor觉得自己站在风暴时巨浪拍打的石崖上,而Loki在他脚下的浪花里沉浮。他想救他,可陡峭的石崖截断了所有去路。

“我去接你,如果你愿意跟我走的话。”

没有去路,那就不要去路。他纵身跃入深海,背后是不言语的石崖。

——————————
失踪人口回归
小破文也想要小心心!

评论

热度(27)